人工智能与人类语言重点实验
 首页  实验室介绍  新闻资讯  科研中心  科研课题  学术活动  人才培养  党建  联系我们 
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正文
党建

北外研究部署2021年大学生思政工作

2021年03月17日 13:37  点击:[]

3月17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2021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五层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王定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党委副书记苏大鹏出席会议。

 

   王定华代表学校党委对过去一年学校各部门、各学院所做的工作和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他强调,2020年面对全新的挑战和困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受住了考验,同志们迅速转换工作思路,坚守工作阵地,创新工作方法,在方方面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王定华指出,2021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关键一年,是建党100周年、建校80周年,要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把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王定华从八个方面对2021年学生思政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要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要出色开展校庆系列活动,调动广大师生参与,激发大家爱校情怀,营造浓厚校庆氛围。三要全面落实“五育并举”方针,坚持以德为先、以智为本、以体为要、以美为贵、以劳为基的“五育并举”育人模式。四要严格把守意识形态阵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确保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及校园和谐稳定;五要不断深化“三全育人”改革,做好“歆传双百工程”,将“三全育人”改革落到实处。六要踊跃参与冬奥残奥筹备,树立学生志愿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技能,发挥北外志愿者优秀传统。七要精心创设思政特色品牌,学校和学院共同开创打造更多具有北外特色的、符合人才培养要求的、适应当前学生群体需求的思政精品项目。八要涵养打造思政工作队伍,构建“全员育人”的大思政格局,将处级领导干部、各领域专家学者、研究生导师、专业课教师纳入到思政队伍中来。同志们要拿出一往无前的冲劲、持之以恒的韧劲和敢闯敢拼的干劲,向建党100周年、建校80周年交上合格答卷。

   会议对2020年思政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苏大鹏宣读了表彰决定,出席会议的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少数民族学生成长工作室等7个工作室获得2020年北京外国语大学“大学生德育工作室”结项证书;阿拉伯学院2017级1班获评2020年北京市“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日语学院曹文婷等2人获得“2020年辅导员引航奖教金”;阿拉伯学院吴旻雁等5人获得北京外国语大学2020年“中国路桥园丁奖教金”;英语学院等5个学院获得2020年北京外国语大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学工部部长陈海燕回顾总结了学工系统2020年工作,并部署了2021年工作。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春丽、日语学院辅导员曹文婷、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教师李慧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上,北京外国语大学“歆传双百工程”正式启动,聘请学校离退休老同志为思政导师,设立“老同志学生联络员”,开展“结对子”教育活动,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精神。王定华为思政导师代表、学生联络员代表颁授“歆传双百工程”队旗。

   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刘霞主持。学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及相关领导、辅导员,教师代表,学工部、团委、武装部等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北外党委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两会”精... 下一条:教育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北京外国语大学北外国际大厦8层

电话:010-88818307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6160号-15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