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人类语言重点实验
 首页  实验室介绍  新闻资讯  科研中心  科研课题  学术活动  人才培养  党建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硕士招生 >> 招生通知 >> 正文
招生通知

实验室2022年推免教育技术学研究生报名即日启动!

2021年09月16日 17:06  点击:[]

北京外国语大学人工智能与人类语言重点实验室正式成立于2019年12月,英文全称为BFSU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Human Languages Lab,简写为BFSU•AI。实验室立足学校外语教学与研究传统优势,凝聚国内外交叉学科智库资源,着力开展语言学习机理研究、基于人工智能的语言教学研究、多语种语料库、多语自然语言处理和外语健脑强智研究,带动语言类基础学科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推动前沿技术赋能语言研究的突破性进展。详情请查看实验室网站(https://ai.bfsu.edu.cn/index.htm)。


为促进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积极探索新文科背景下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实验室从今年开始招收教育技术学硕士研究生。教育技术学是一门研究促进教育教学过程的理论、方法和技术,并将其应用于教与学实践,从而解决教育问题、促进教学绩效提升的兼具人文社会科学属性与自然科学学科属性的教育学二级学科。北京外国语大学人工智能与人类语言重点实验室将发挥学校外语人才培养的优势和特色,结合其在语言教学与研究方面的优势,开设计算机辅助外语教学与智慧教学环境设计两个研究方向,并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  2022年招生专业


接收教育技术学专业推荐免试研究生若干。


■  研究方向


(1)计算机辅助外语教学;


(2)智慧教学环境设计。


 推免生招生程序


(1)接收推免详情: https://graduate.bfsu.edu.cn/info/1074/2533.htm


(2)报名网址:北外研究生院网站→招生管理平台→“推免生报名” https://yjsxt.bfsu.edu.cn/zsgl/;


(3)所有考生(包括北外本校获得推免资格且报考北外研究生的考生、外校考生)报名时间:9月13日10:00-17日17:00。


说明:所有考生可且仅可申报北外一个专业方向的推免研究生,以考生最终填报报名信息为准。   


咨询邮箱:ai@bfsu.edu.cn

上一条:2022年人工智能与人类语言重点实验室硕...

关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北京外国语大学北外国际大厦8层

电话:010-88818307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6160号-15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