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人类语言重点实验
 首页  实验室介绍  新闻资讯  科研中心  科研课题  学术活动  人才培养  党建  联系我们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第六届全国特殊人群话语研究暨老年语言学研究求索论坛

2022年02月18日 10:52  点击:[]

全国特殊人群话语研究求索论坛始终坚持胸怀“国之大者”,增强服务国家战略意识、体现社会关切,瞄准学术前沿,致力于战略性、前瞻性、实践性研究。通过五届论坛的举办,开启并推动了国内特殊人群话语研究领域的蓬勃发展,该论坛已成为国内特殊人群话语研究的品牌性学术会议。


北京外国语大学人工智能与人类语言重点实验室、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我国老年人语言能力的常模、评估及干预体系研究”课题组主办第六届全国特殊人群话语研究暨老年语言学研究求索论坛将于2022年11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旨在服务”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创新研究范式和方法,充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和先进实验手段,开放共享模式,弘扬务实创新作风,为探索中国特色特殊人群话语研究之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一、 会议主题 
研讨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各类特殊人群话语的特征与神经机制研究
2.语言障碍研究与临床干预
3.老龄化语言蚀失及老年语言服务研究
4.人生历程、记忆智能与外语健脑强智研究
5.人工智能赋能特殊人群话语与神经机制研究
6.安宁疗护话语研究
7.临床语言学研究
8.医学叙事和医学人文研究
9.特殊人群话语研究的伦理问题
10.特殊人群多模态话语研究


二、组织形式

本次会议包括主旨报告、学术研讨、讲习论坛三个部分。主旨报告邀请国内外专家围绕特殊人群话语研究做大会发言;学术研讨由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师生围绕各个议题展开研讨;讲习论坛邀请相关学者介绍老年语言学及特殊人群话语研究的基本方法。会议工作语言为汉语和英语。


三、会议地点及时间
地点:北京外国语大学
时间:2022年11月18-20日


四、会议形式及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形式为线下或线上(视疫情情况而定)。
本次会议收取会务费800元,学生凭证减半;若线上举办则会务费全免。往返交通费用及会议期间食宿费用自理。


五、报名方式

论坛组委会诚邀您及您的团队参加本次论坛。请于2022年10月24日之前通过会议报名系统进行参会注册及摘要提交。

中英文摘要要求:中文不超过500字,英文不超过300字。

组委会将对您提交的论文摘要进行匿名评审。论文摘要入选后,组委会尽快向您发出参会邀请函。


六、会务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


.北京外国语大学人工智能与人类语言重点实验室
.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我国老年人语言能力的常模、评估及干预体系研究”课题组


联系人:胡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818307
会务邮箱:conference@beiwaionline.com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人工智能与人类语言重点实验室


大会组委会
2022年1月

上一条:人工智能与人类语言重点实验室2022年全... 下一条:2022(第18届)语言智能教学国际会议征...

关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北京外国语大学北外国际大厦8层

电话:010-88818307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6160号-15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5号